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我县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研判会
李锋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1-31 15:48:30 作者:记者 龚隆淼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月26日上午,我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研判会召开,总结回顾前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持续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县域环境,坚决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熊国权、王庆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锋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对我县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春节期间,是人群流动最密集、最频繁的时期,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容不得半点大意和丝毫懈怠。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继续绷紧神经、能动履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守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奋力推动遂昌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李锋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持续紧盯重大领域、重点行业、重要人群,扎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景区旅游安全和森林防火等工作,科学防范雨雪冰冻天气,确保县域持续安全稳定。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要求,全力做好转段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聚焦农村地区和“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抓深抓实重点人员、物资保障和精准服务“三张报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要始终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持续强化“预防为主、抓早抓小”的理念,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加强前期排查预防、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合法权益,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