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好经济稳进年项目攻坚年落实比拼年精彩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遂昌实践
胡刚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李锋主持
时间:2023-01-31 15:50:56 作者:记者 龚隆淼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1月29日上午,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决策部署,总结县委十六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始终聚焦“两个第一”目标,推进“三个年”“五大比拼”重点任务,做大做强三大发展主平台,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精彩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遂昌实践。

县委书记胡刚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会议。罗运乾、王立武、顾奕滨等副县以上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迈好中国式现代化遂昌实践第一步,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坚持“两个第一”目标不动摇,坚持遂昌自信、遂昌自立和遂昌自强,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先锋队、排头兵的奋斗实干,干好经济稳进年、项目攻坚年、落实比拼年,全力推进“五大比拼”行动,进一步做大做强三大发展主平台,确保县域经济实现较快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精彩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遂昌实践。

会议强调,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遂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还是要把遂昌各项工作置于全国、全省、全市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落实,进一步坚定遂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政治站位、历史方位和使命定位。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深刻领会“五大特征”“九条本质要求”和“五项重大原则”是路径指引,深刻领会新时代“两步走”战略和十一方面部署是总体任务。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遂昌实践的原则,必须坚持遂昌自信、遂昌自立和遂昌自强,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打开遂昌现代化事业发展新天地。要进一步明确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遂昌实践的总体要求,干好经济稳进年、项目攻坚年和落实比拼年,奋力创造“两个第一”新成效,加快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

会议强调,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五大比拼”行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遂昌开局起步、行稳致远。推进“双招双引”大比拼,坚定不移抓好“双招双引”工作、做强生态工业、壮大市场主体,加快产业体系现代化。推进项目攻坚大比拼,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切实提升县城承载能力,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建设现代化。推进改革突破大比拼,坚持市场导向促创新,聚焦实战实效抓改革,坚持主动出击促开放,加快创新能力现代化。推进环境创优大比拼,打造最优服务,坚持法治护航,巩固放大生态优势,加快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质量提升大比拼,推动共同富裕提速扩面、文旅融合提档升级、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加快民生事业现代化,确保实现2023年“全年稳、全年胜”,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明显的整体跃升。

会议强调,要全面从严、真诚关爱,深入锻造新时代“挺进师”先锋队、排头兵。无论是机关事业单位还是企业,干部都是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新的一年,全县各级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绝对忠诚抓思想政治建设,聚焦能谋善攻抓干部队伍建设,聚焦以民为本抓基层组织建设,聚焦严管厚爱抓纪律作风建设,加快素质能力、精神状态、作风形象“三个大提升”,努力成为政治更强、功力更深、担当更硬、落实更好、勤廉更优的新时代“挺进师”先锋队、排头兵,有力保障中国式现代化遂昌实践的顺利推进。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县委牢记嘱托、求是挺进,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坚毅笃行“丽水之干”,以不留退路后路的果决勇毅前行,推动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打好“双招双引”和三大发展主平台建设组合拳,奋力实现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建设良好开局,推动遂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主要体现在:一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守护生命健康,三是加压奋进推动经济较快可持续发展,四是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工业强县首位战略,五是务实扎实推进数字科创能力建设,六是统筹协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七是谋深做实革命老区共富先行,八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号召,惟有奋斗方能创造遂昌无限可能,唯有实干才能成就遂昌美好未来。新一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先锋队、排头兵的奋斗实干,更加勤勉务实、实干实效,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遂昌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胸怀大局争先干,踔厉奋发开新局。不断增强奋斗干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胸怀遂昌家园意识,强化担当意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作出的决策、决定的事项,以收心务正的良好精神状态开启遂昌工作新局面。要笃定目标提速干,善作善成创新绩。树牢“不抓落实就是失职,抓不好落实就是不称职”意识,准确把握遂昌发展定位,因势而动、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真正做到不想躺平想职责、不要蛮干要巧干、不讲困难讲办法,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遂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步履坚定埋头干,干净有为添新力。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担其责,认真对标县委“四个建设”工作方向,坚守“三个干”的勤廉要求,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用心想事、真心谋事、尽心干事,以实干实效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遂昌实践的华美篇章。

会议还表彰了荣获省部级以上和市委市政府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省部级以上表彰表扬的先进个人、部分县委县政府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浙江遂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两山转化发展中心、县委人才办、妙高街道、王村口镇、浙江元立金属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宇恒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振高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采取电视和网络直播方式举行。汤显祖大剧院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县属各单位、中央(省、市)驻遂各单位设分会场。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乡贤代表;受表彰单位代表、受表彰个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监会主任;县属各单位,中央、省、市驻遂各单位干部职工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