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司司长应雄一行来遂调研
时间:2023-11-16 18:18:52 作者:记者 王泽 通讯员 邓晓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司司长应雄一行来遂调研,并召开共同富裕工作座谈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司二级巡视员张新梅,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朱瑞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社建委主任张赟,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市委社建委副主任周和平,县委书记胡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社建委主任谭国庆,县领导朱与滨先后陪同调研。

在遂昌县数字乡村公共服务中心,应雄通过观看展板、实地查看电商直播间、走访快件物品分拣流水线等方式,详细了解遂昌“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情况,并对遂昌拓宽山区百姓增收渠道、增加就业岗位的成果予以肯定;在遂昌县汤显祖纪念馆,应雄实地感受汤显祖文化魅力,并赞扬了遂昌对汤显祖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弘扬工作;在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应雄深入了解丽水浙丽乡村订制平台打造与遂昌农村电商模式探索情况,并鼓励丽水持续挖掘自身独特资源禀赋,在乡村共富上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

在随后召开的共同富裕工作座谈会上,应雄先后听取了市委社建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医保局、龙泉市、云和县等关于共同富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丽水市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丽水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势头迅猛、城乡融合成果显著、数字化改革亮点频出,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了力量。同时,他指出,城乡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维度之一,希望丽水在破除山区城乡二元结构上继续下功夫,进一步缩小城乡收入差距,不断加强农村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水平,高质量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

应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一方面,以富民增收为核心做好“加法”,通过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人民群众就业能力,通过零工市场建设拓宽人民群众就业途径,全方位、多角度提升人民收入水平;另一方面,以减负提质为核心做好“减法”,进一步放大“浙丽保”等特色做法的成果成效,持续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减轻人民群众在医疗、教育、住房等各个方面的负担。要大力做好“兜底”“减低”“扩中”工作。全面开展群众收入摸底排查,分门别类对低收入群体开展精准帮扶,持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进一步缩小收入差距,真正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结合实际深入挖掘区域特色资源。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积极打造优势特色品牌产业,努力将独特自然、文化资源禀赋转化为经济发展红利,为共同富裕工作提供更多丽水样板。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