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关于对加强我县社区服务场所建设的回复

遂民发〔2023〕67号
生成时间:2023-11-27 15:02:31 发布机构:遂昌县民政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杨淑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社区服务场所建设的建议》已由县人大转交我局,非常感谢您对我县社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建议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按照社区服务用房设置规范化、布局合理化、服务便民化的标准,我县于2021年出台了《关于推进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利用部门搬迁闲置办公楼和新建场所,按照“一社区一栋楼”规划要求实施。社区中心建设被列入2021年县民生实事项目,投入1923.7万元资金,高标准改造提升了古院(古院村大楼)、梅溪(县残联)、飞鹤、腾龙、含晖等5个社区工作服务用房,(进一步丰富)完善社区功能。
    在推进现代社区建设中,以各邻里中心建设项目为抓手,联合县委组织部、建设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和妙高街道、云峰街道等单位,规划提升南门、梅溪、古院、九云等社区服务场所。南门社区已于10月16日正式迁入青邻里办公,场地面积1300余平方(平米),周边配套养老服务用房、卫生服务站等各类功能场所,社区服务阵地(功能)大大提升;梅溪社区将迁至月亮湾邻里中心,预计明年将正式迁入;古院社区将迁至未来社区邻里中心,阵地与县级党群服务中心融合、互通互用,目前处于设计阶段,预计明年年中即可迁入;九云社区将迁至古亭小区产业用房,目前处于装修阶段,预计年前可正式迁入。
    再次感谢您对社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在县人大的关注下,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献计献策,我县的社区环境将会越来越好!



遂昌县民政局

2023年10月25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