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抓农时 保春耕
我县供销系统备足化肥、农药保春耕生产
时间:2023-02-02 16:14:10 作者:记者 李慧敏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不误春。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我县提前部署,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和服务工作,为全县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1月31日上午,记者在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仓储配送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装车,准备将重达9吨的化肥送往大柘镇农资经营网点。这是近段时间该公司的工作日常,每日需往各乡镇网点配送50余吨农资产品。

在仓储配送中心,记者看到5132平方米的农资仓库内堆满各类农资产品。“目前化肥、农药种类齐全,存量足,化肥以复合肥、氮肥、磷肥和中量元素肥为主,农药涉及杀虫、杀菌、除草、叶面吸收等方面。”化肥部工作人员郑益颖介绍道,为确保今年春耕生产有充足的“粮草”,公司每日保证仓储量1500余吨,全力保障我县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县供销社下属的农资批发企业,始终秉承为农服务宗旨,全力做好农资应急储备和化肥淡季储备任务。“每年10月份开始至第二年3月底,我们进行淡季储备,淡季相对来说价格稳一点,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先富表示,在做好自身建设的同时,根据市场需求,积极指导乡镇级经销商合理储存农资产品,保证节后春耕备耕之际能及时将肥料供应至农户手中。

据悉,目前我县供销系统化肥储备3694吨、农药75吨,可满足全县农业生产需求。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