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我县石仓村榧树古树文化公园入选省第一批古树名木文化公园
时间:2023-03-16 08:53:08 作者:记者 潘雨妍 通讯员 戚伟尧 蓝琼璨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保护我省古树名木资源、宣传古树名木保护知识、展示古树名木文化故事。近日,省林业局公布第一批省古树名木文化公园名单,我县石仓村榧树古树文化公园入选。

据了解,我县石仓村榧树古树文化公园为2022年新建公园,位于垵口乡石仓村,神龙谷景区和南尖岩景区之间,占地面积0.8公顷,园内有大小榧树20多株,其中有古树10株,树龄均在200年以上,最高树龄有320年。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垵口乡相关工作人员前期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根据古树名木保护诉求,对古树名木进行病虫害防治、枯枝清理、根系区土壤改良及复壮,周边区域毛竹清除和环境生态修复的同时,在古树群内部进行相关设计,修建景观道路和景观台。既保护了古树本身,又将场地打造成供村民、游客休闲、游憩的场地,提升了公园的观赏性。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着力增强群众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古树名木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为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夯实生态基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戚伟尧表示。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