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我县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渐成风气
时间:2023-03-23 08:38:40 作者:记者 赵乾谷 通讯员 李东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日,前往世纪联华超市购物的孙女士来到凯新广场,将骑行的共享单车停放在停车线内后,特意把车辆挪动至与路沿垂直的位置,与其他车辆保持了对齐。“以前也就随便一摆,现在看大家都停放得那么整齐,我可不能破了‘规矩’。”

自共享单车投放以来,既丰富了群众的出行方式,也极大程度上打通了出行“最后一公里”。“绿色出行,说走就走,说停就停”,作为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共享单车深受大家喜爱。日前,记者通过走访发现,遂昌居民规范停放共享单车意识有了显著的提高,乱停乱放、挤占机动车道的景象已十分罕见。

类似孙女士规范还车的情景不在少数。王筠琪是遂昌三中初三的一名学生,之前每逢周末,她都要骑行共享单车去往客运中心搭乘客车回家,每次都会把共享单车停放在凉亭停车线内,看见停放稍不规整的,她还会主动帮助扶正。“遂昌当前正在积极创建文明县城,作为遂昌的一份子,我也理应做好该做的事。”她说。客运中心的保安徐大哥告诉记者,平日他们也会定期巡视共享单车停放点,纠正停放行为,“总体来看,百姓文明意识真是强了,单车停放越来越有序了。”

据悉,为引导群众规范停放共享单车,保障交通秩序,去年以来,遂昌对城区近60个还车点位进行了重新规划设置,施划“小黄框”停车位并安装了配套还车点位指示牌。此外,执法人员还加大了对共享单车乱停放重点区域、路段的巡查频次,进行拖移处罚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市民对共享单车规范使用的理解与支持。

“推一下、移一下,把车子停到相应区域内,直接展现了个人自觉与素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队长朱珊说,“期待这样的文明风景能在我县长期存在、蔚然成风,让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