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柘岱口乡:围炉煮茶聚合力 共忆初心话统战
时间:2023-03-23 08:39:17 作者:记者 黄绮贤 通讯员 叶姝儿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张茶桌,几盏清茶……近日,聚焦党外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围炉话统战活动在柘岱口乡职工之家举办。全乡10余名党外青年干部欢聚一堂、围炉夜话,以柘岱口乡发展方向和青年志向为主题,交流工作和生活的看法,畅想工作之余的诗和远方。

活动中,党外青年干部们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实施细则》等。随后,大家敞开心扉,结合自身经历,立足岗位实际,围绕如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从不同角度谈体会、说感想、话未来。“入职这半年,有困难更有收获,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我们青年党外干部在相互学习借鉴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新入职干部叶乔哲说道。

分享之余,大家还就乡镇工作展开了交流。青年干部们踊跃发言,积极地为柘岱口乡发展出金点子,想好计策。

“‘围炉夜话’是柘岱口结合青年党外干部工作任务重、学习时间紧的特点,为解决工学矛盾创新探索的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新模式,是集学习、交流、感悟、成长于一体的综合学习平台。”据柘岱口乡党委副书记应波介绍,除了丰富青年党外干部业余生活,“围炉夜话”也成了青年党外干部学习贯彻上级重要精神,进一步强能力、锻作风、促发展的重要平台。

“下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丰富‘围炉夜话’的内容和形式,密切联系青年、引领青年发展、促进青年成长,让全乡党外青年干部都能在党建引领下阳光成长,让青年的活力成为柘岱口乡稳步发展的动力。”应波表示。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