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3 08:39:58 作者:记者 雷晓云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学习《浙江省电力条例》,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在遂昌调研讲话精神,审议《关于遂昌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等。

在学习《浙江省电力条例》时,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内涵,紧扣“双碳”目标,适度超前布局光伏、风电、抽水蓄能等发电项目,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统筹供需两端发力,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进一步精准做好电力供应和需求结构分析,切实优化电力能源结构、提高电力保供能力。要提高电力服务质量,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增强突发情况应对能力,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有效服务遂昌发展大局。

在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在遂昌调研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要坚持融汇贯通深入学,把学习吴市长在遂昌调研指示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同县域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深入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将吴市长对遂昌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干净干事、实干争先的强大动力。要坚持系统观念精准谋,认真对照吴市长在打响农业区域品牌、加速农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抓好落实,早日建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和美乡村。要坚持服务大局扎实干,把遂昌各项工作置于全国、全省、全市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落实,通过借力发力让政策发挥最大效应,进一步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

在审议《关于遂昌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时,会议强调,要精准分析,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结合县“十四五”规划纲要,认真测算分析各项指标的关联性和匹配度,精准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要全面施策,把生态工业放在首要位置,加快推动遂昌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提升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内在质效。要真抓实干,锚定“两个第一”的目标不动摇,穿透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举措,做到目标清晰、举措细化、责任到人,确保全年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次全体(视频)会议、浙江省问题整改工作任务部署会和市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扩大有效投资计划(草案)》《遂昌县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遂昌县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听取了2022年县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2023年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义龙庆高速项目前期推进情况汇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