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首次上跨高速架梁
遂昌528国道项目完成重要建设节点
时间:2023-03-23 08:43:21 作者:记者 李慧敏 通讯员 杨发明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21日上午9时30分,随着首片长40米、高2.5米的预制T梁平稳、精准地架设在龙丽高速分离桥桥墩上,标志着该项目迈向新征程跨出了坚实一步,为遂昌528国道主线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项目,是迄今为止遂昌县投资体量最大的交通项目,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全长约 37.7 公里,作为遂昌县通往东部、中部和西南部主通道,将串联起新路湾镇、妙高街道、三仁畲族乡、大柘镇、石练镇。

其中,龙丽高速分离桥是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项目全线唯一的跨高速桥梁,也是该项目的攻坚重难点之一。该桥建成后将实现直线跨越溧宁高速,对缩短沿线乡镇群众进城、提高道路运载能力、促进农产品外销、助力遂昌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为确保预制T梁顺利架设,我们项目部提前部署、制定周密计划,现场配备安全员、技术员等作业人员22名及200t架桥机、吊机、运梁车等机械设备,保证T梁架设安全、有序可控。”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第SJSG01标项目执行经理汪浙民表示,首片上跨高速预制T梁架设成功,为龙丽高速分离桥后续桥梁梁板安装施工吹响了号角、打下了基础。

本次预制T梁吊装上跨G4012溧宁高速丽水段,该高速北通杭州、龙游,南接丽水,车流量密集,交通影响大,为此采取双向断流施工,并提前发布该高速路段绕行通知,施工当天配备预警车、大型救援车,由交警及交通协管人员在高速路口进行现场疏导、绕行。

“目前是项目施工的高峰期,接下来我们预计将在两天内完成上跨高速预制T梁的全部架设工作。”汪浙民说,当前项目施工重点已由隧道开挖、桥梁下部结构转为隧道贯通攻坚与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截至目前,已完成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项目总体进度的65%左右,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严守安全生产,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