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李锋在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筑牢中国式现代化遂昌实践安全基石
时间:2023-03-23 08:45:07 作者:记者 王泽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对上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遂昌实践筑牢安全基石。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谭国庆、张志东、王庆、李军杰、瞿宗囡、方建雄出席会议。县安委会和县消防委成员单位、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锋指出,要以高度清醒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风险挑战依然较多,希望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我县安全生产工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力度排查,做到边查边改、常查常改,确保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常态清零。

李锋强调,要以绝对过硬的举措,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紧紧围绕我省“坚决防范遏制较大社会影响和重特大事故发生”的总体目标,全力以赴“遏重大、控较大、降总量”,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一方面,要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运行、工矿和危化、特种设备、旅游等重点领域,根据各领域具体情况制定有力举措,抓实抓细风险防控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聚焦严管“大火巨灾”场所、严防“小火亡人”事故、严抓“火灾隐患”行为等重大行动,全面开展消防隐患攻坚整治,严查严惩违法违规行为,逐项落实各类整改举措,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李锋强调,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一要紧扣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县安委办要牵头抓总,实现责任精准到岗到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二要持续强化源头防控。各专安委办要以“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为切口,抓实重大安全问题主动发现、动态管控、闭环整改工作机制,并以“四不两直”方式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持续消除隐患存量、控制隐患增量。三要真抓严管执法监督。县安委办要进一步优化全县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目标体系、评分标准和方式方法,真正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各专安委办要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水平,高效运用安全生产警示约谈、黄牌警告、“一票否决”等制度,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四要筑牢安全法治防线。加大安全生产法律的宣传力度和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力度,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点突破,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