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为遂昌加速高质量发展作出极其见效的审计贡献
胡刚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3-23 08:46:37 作者:记者 龚隆淼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22日上午,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锋,县领导熊国权、徐清、周立民参加会议。会上,县审计局负责人作工作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遂昌县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

胡刚高度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审计委员会和县委审计委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统筹资源、精准发力,在推进政策落实、维护县域经济安全、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积极主动且有效的工作。新的一年,要在紧扣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的基础上,立足于经济监督定位能动履职,找准审计监督的切入口,以审计战线的奋斗实干为遂昌加速高质量发展作出极其见效的审计贡献。

胡刚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做到审计工作站位更高。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党委工作重点在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始终把牢审计监督的正确方向,在作用发挥上与其他监督保持同向发力、同频共达、协同贯通。要提升监督格局,站在服务发展县域大局的角度,去谋划推进审计工作,真正抓住问题的根源,并更加主动地对发现的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提出建设性的审计建议。要强化责任意识,从严从实、客观公正地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作用,全力当好县域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3月22日上午,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胡刚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做到审计监督威力更强。要护航加速高质量发展,围绕县委确立的“1+3”四方面重点任务,以及“三个年”“五大比拼”行动,更有针对性和穿透力地开展审计监督,提供有力有效的审计支撑。要兜牢民生底线,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资金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抓实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全力推动各项富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助力推动正风反腐,紧扣规范权力运行和促进领导干部“干净干事、实干争先”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和审计频次。要持续提升监督质效,压实被审计单位“一把手”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数字化应用支撑,健全完善审计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审计部门与其他部门的协同联动,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相互贯通,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全部高质量整改到位。

胡刚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审计队伍素质更硬。全体审计干部要突出“绝对忠诚、实干争先、风清气正”十二字要求,发扬完全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强自身、补短板、增才干,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善于适应新情况、顺应新趋势、化解新问题,努力锻造成为一支“敢于斗争、有真本领、作风更实”的新时代“挺进师”审计队伍。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