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遂昌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8 08:27:54 作者:记者 郑雨薇 潘雨妍 见习记者 雷晓亲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和省、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遂昌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工业企业综合绩效评价的实施意见》《遂昌县大搬快聚群众再就业实施意见》等。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和省、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时,会议强调,要科学务实抓统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要求,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底线,确保数出有据、真实准确。要提升能力抓统计。以动态变化视角看待统计工作,积极顺应信息化、数字化趋势,强化监测预警分析,确保统计数据能及时准确反映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各类苗头性、趋势性问题,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协同配合抓统计。牢固树立全县统计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间的统筹协作、信息互通,加快工作方法创新,依法科学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

在审议《遂昌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工业企业综合绩效评价的实施意见》时,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提升认识。不断健全以质量效益、科技创新、绿色低碳、人才支撑等为导向的综合评价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定不移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助推遂昌生态工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齐抓共管。进一步引导工业企业树立“亩均论英雄”发展理念,积极入企开展政策宣传,推动资源要素差别化、市场化配置,实现亩均效益最大化。要强化导向、营造氛围。加大对绩效综合评价结果的运用,营造优胜劣汰的发展氛围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推动要素资源更多流向优质、优势产业。

在审议《遂昌县大搬快聚群众再就业实施意见》时,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聚焦聚力大搬快聚“后半篇文章”,抓牢群众再就业这个关键,以务实举措加快群众再就业步伐,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持续推进、抓好落实。坚持“搬迁与帮扶同步、安居与乐业并重”的原则,加快实施就业促进、技能提升、创业激励、产业扶持4大行动,积极推进“开发大搬快聚专岗”等8项举措,切实提高搬迁群众再就业率。要高效协同、形成合力。各部门要分工协作,做好宣传政策,加快政策兑现,并常态化开展技能培训,切实提高群众再就业能力水平,促进搬迁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还学习了《浙江省行政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定》,审议了《2023年度遂昌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2023年县属国有企业融资计划的报告》《遂昌县土地管护及经营性土地做地、勾地方案》《关于表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听取了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情况汇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