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高坪乡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1号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应急预案

高政发〔2023〕19号
生成时间:2023-06-01 11:11:40 发布机构:高坪乡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村党(总)支部、村委会,乡属各单位

遂昌县高坪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1号风险防范区一般防范区,灾害点类型为崩塌隐患,位于高坪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此防范区若遇强暴雨等特殊气象条件,可能发生灾情危及27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1号风险防范区地质灾害应急组织机构

为加强该地质灾害的应急工作,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成立高坪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1号风险防范区工作领导小组

1.高坪乡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1号风险防范区应急工作领导小组:

  长:周玲莉13906886924655924)

 15024663966633733)

副组长:吴伟设13884388865(718865)

  员:周建军、朱薛友、夏  李作林、王  

组长周玲莉翁捷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1号风险防范区应急工作负总责,副组长吴伟设负责日常检查监测等协调实施任务。

2.高坪乡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1号风险防范区自救小组:

  长:傅元金

副组长:罗兴华

  员:罗志虎、邱巧花、邱坛根、傅长洪、张延雄

3.防灾自救小组下设三个抢险分队:

老弱病残救助队

负责人:罗兴华658650邱巧花622218

财产抢救分队

负责人:傅元金688307邱坛根689655

治安管理分队

负责人:罗志虎587664傅长洪690918;张延雄656095

组长傅元金负总责,罗兴华报险人、兼疏散令发布人,协调整个抢险工作。傅长洪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1号风险防范区监测员,联系电话690918。

二、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1号风险防范区紧急避险应急措施

1.加强宣传。对村民进行地质灾害应急知识教育,增强防灾抗灾能力。实行定时监测,及时掌握动态情况。

2.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1号风险防范区预警信号:一旦出现险情,由傅长洪负责以鸣锣报警,第一时间通报险情范围内居民。

3.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1号风险防范区避险线路:石坪村议室方向疏散撤离。

4.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1号风险防范区转移方案:27人第一时间向外撤离至安全地带。

三、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1号风险防范区紧急避险工作职责

1.各级防灾人员和组织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做到平时加强监测,一旦有险情能做到以人为本,救人为先的原则有条不紊的采取行动。

2.监测员要增强责任感,一是加强平时监测;二是特大暴石流前缘出现泉水或浑水等预兆应立即向村地质防灾自救小组报险。

3.村地质防灾自救小组组长接到险情报告后,应立即召集抢险分队,落实好各项抢险救助措施,并立即向政府应急领导小组报告险情。

4.应急领导小组接报后应马上启动《高坪乡石坪村榅树坞自然村1号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并马上向县地质灾害应急领导小组报告。

5.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要在梅雨季中的6月中旬和台风集中的8月份等地质灾害的多发期应保持通讯联系,特殊时期24小时值班,手机不得关机,交通工具、雨具、照明手电等充分准备,时刻准备奔向出险点。

 

 

遂昌县高坪乡人民政府

2023年215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