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2662278/2023-172012 生成时间:2023-09-19 14:41:40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一、概况...................................................................................................( 1 )

(一)部门职责...........................................................................................( 1 )

(二)机构设置...........................................................................................( 3 )

  二、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4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 )

(二)收入决算表(分单位).................................................................( 4 )

(三)收入决算表(分科目).................................................................( 5 )

(四)支出决算表(分单位).................................................................( 6 )

(五)支出决算表(分科目).................................................................( 6 )

(六)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7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8 )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9 )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 )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0 )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0 )

  三、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0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1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8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 )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2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2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3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3 )

  四、名词解释...........................................( 29 )

  五、附件................................................( 34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主要职能。

1)参与涉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牵头组织编制公路、水路相协调的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衔接。

2)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交通工作的法规、方针、政策,组织拟订并实施公路、水路等专项规划、政策和标准。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机场、铁路等规划建设。起草交通相关规范性文件。会同有关部门推动交通产业发展,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统筹推进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改革。指导监督交通运输系统行政审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

3)负责全县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县公路、水路建设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港口岸线的使用管理工作。

4)负责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参与协调各种运输方式的综合平衡,引导运输结构的优化,促进绿色交通发展。负责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及相关业务、公共汽车、出租汽车、运输服务的行业管理,组织拟订相关政策、制度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5)指导公路、水路运输行业和职权范围内的港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县管通航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负责辖区内骨干航道的运行监测和协调。指导全县通航水域内船闸管理。依法承担各类船舶、内河设施和船用产品的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指导农村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工作。

6)负责提出交通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督资金使用。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提出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安排意见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交通有关规费政策实施。

7)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和交通运输行业技术进步,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落实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生态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等工作。

8)负责全县国防交通和交通领域军民融合相关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0)职能转变。优化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

强交通行业科技工作,深入开展智能交通建设,大力培育新

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构建现代美丽交通体系。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遂昌县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包括遂昌县交通运输局(本级)1家独立核算行政单位,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1家独立核算事业单位。

纳入遂昌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局本级

2.遂昌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3.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4.遂昌县交通建设项目服务中心

5.遂昌县港航管理中心

6.遂昌县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中心

二、2022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三、2022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总计107,267.33万元,支出总计107,267.33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各增加40807.04万元,增长61.40%。主要原因是调整安排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等基建项目拨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6,899.3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06,796.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2,161.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4,634.95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103.15万元,占收入合计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6,978.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88.69万元,占3.54%;项目支出103,189.64万元,占96.4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6,796.22万元,支出总计106,796.22万元,与2021年相比,各增加40952.83万元,增长62.19%。主要原因是安排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等基建项目拨款;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61523.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58%,主要原因是调整安排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等基建项目拨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2,161.2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6.15%。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1805.62万元,增长128.37%。主要原因是调整安排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等基建项目拨款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2,161.2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00万元,占0.65%;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6.08万元,占0.0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74.3万元,占0.51%;卫生健康(类)支出263.78万元,占0.29%;节能环保(类)支出6万元,占0.0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90,547.45万元,占98.2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263.06万元,占0.29%;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6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4047.38万元,支出决算为92,161.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9.23%,主要原因是调整安排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等基建项目拨款。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00万元,支出决算为6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共性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当年调整安排人才工程专项资金1.80万元。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当年调整增加政府信息化投资项目4.28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2.37万元,支出决算为167.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引起缴费变化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6.18万元,支出决算为83.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引起缴费变化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69.91万元,支出决算为222.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0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离退休人员一次性节假日慰问费、离退休干部绩效补贴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97.81万元,支出决算为196.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引起缴费变化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7.87万元,支出决算为67.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82%,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化引起缴费变化。

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安排省级部门下达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奖补资金。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43.56万元,支出决算为603.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安排政府考核奖。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6.22万元,支出决算为5.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按标准采购办公设备。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00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整安排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基建拨款。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2021年遂昌县大中修工程、2022年遂昌县路基路面养护工程项目拨款。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6392.59万元,支出决算为32391.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7.6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安排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国省道大中修工程、四好农村公路等基建项目拨款。

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50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51097.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4.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安排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等基建项目拨款。

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年初预算为540.41万元,支出决算为48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46%,决算数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调整安排民生实事项目、公交运营补助及调减油价补贴项目资金

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05.5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安排新湖山大桥建设工程、2022年道路安全隐患点整治项目、2021年G528龙广线及峡湖金路段公路照明提升工程等基建项目拨款。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出(项)。年初预算为270.46万元,支出决算为263.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26%,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动引起缴费变化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物资事务(款)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整安排水库移民返销粮补助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87.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399.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388.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租赁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634.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3.68%。与2021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852.79万元,下降42.58%。主要原因是调整安排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基建项目拨款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634.9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4,634.95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476.57万元,支出决算为14,63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74%,主要原因是PPP项目竣工决算尚完成,服务及运营费按预计数安排,四好农村公路、公路财产损失综合保险等项目调整安排。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91.66万元,支出决算为3728.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4.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整安排遂昌县石王公路牛尾岗至王村口段改建工程、苏村山体滑坡灾后潘金线公路复建工程、遂昌县X603三际线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项目拨款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8.57万元,支出决算为207.3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安排规划及前期项目经费拨款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736.34万元,支出决算为10699.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99%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于PPP项目竣工决算尚完成,服务及运营费按预计数安排,调整安排四好农村公路、公路财产损失综合保险等项目拨款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全年预算为61.85万元,支出决算为61.85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2022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全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1年度持平,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上下年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2.93万元,占69.41%,与2021年度相比,减少29.80万元,下降40.97%,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比上年减少1辆、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92万元,占30.59%,与2021年度相比,减少3.78万元,下降16.6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压缩公务接待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因公出国境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全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上下年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计划。全年使用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全年预算数为42.93万元,支出决算为42.93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决算数小于等于全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公务用车购置全年预算数为12.2万元,支出决算为12.2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全年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全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1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全年预算数为30.74万元,支出决算为30.74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全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主要用于执法执勤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截至2022年12月31日,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2辆。

3)公务接待费全年预算数为18.92万元,支出决算为18.92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国内公务接待258批次,累计1,774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及相关县市公务活动等支出。决算数等于全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当年没有外事接待任务,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8.92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及相关县市公务活动接待258批次,累计1,774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94.58万元,支出决算为205.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7.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安排编外人员及福利费;比2021年度减少204.27万元,下降49.80%,主要原因是2021年决算数包括原与局机关统一核算下属事业单位遂昌县运输发展中心的运行经费,该单位自2022年开始独立核算,决算数不再包括该单位运行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9.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0.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8.8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27.7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4.5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9.75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48.19%;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77.78%,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90.92%。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遂昌县交通运输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3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8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事业单位保留业务用车;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遂昌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27个,共涉及资金88372.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22年度PPP项目服务费及运营费、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电力专线项目17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4457.51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8.79%%。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随决算公开2022年度本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详见附件)。其中,XX项目和XX项目绩效自评具体情况如下:

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1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4536万元,执行数为845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该项目于2021年6月25日正式全面开工建设,完成工程总形象进度的56%,路基工程完成(自年初累计完成产值除以合同金额)78%,桥梁工程完成60%,隧道工程完成67%;二是项目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70000万元,实际完成投资92793万元,投资完成率132.6%。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项目尚未完工,项目各方面效益尚无法全面体现。下一步改进措施: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加强项目中期管理,充分把握有利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加快项目执行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全面发挥项目效益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公路改建工程

主管部门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

实施单位

遂昌县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84536

84536

84536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6400

56400

56400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28136

28136

28136

1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投资7亿元,体形象进度完成53.1%,其中路基工程完成70%,桥梁工程完成60%,隧道工程完成65%。

完成投资9.3亿元,总体形象进度完成56%,其中路基工程完成78%,桥梁工程完成60%,隧道工程完成67%。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总体进度

53%

56%

15

15


路基完成

70%

78%

10

10


桥梁完成

60%

60%

10

10


隧道完成

65%

67%

10

10


质量

指标

资金拨付

合规

合规

15

1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促进经济发展

促进工人的收入、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提升区域内旅游的档次,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促进

20

16

项目未完工。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加强项目中期管理,充分把握有利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加快项目执行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全面发挥项目效益

社会效益指标

改善交通路网,提高公路通行效率。

促进县域交通网络得到进一步改善,公路网络布局更趋于合理,有效疏导我县东部、中部和西南部进出车辆

促进

20

15

项目未完工。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加强项目中期管理,充分把握有利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加快项目执行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全面发挥项目效益

总分

100

91


自评结论

R      良□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隧道照明电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2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40万元,执行数为239.09万元,完成预算的99.6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华洋隧道、梭溪桥隧道、周庄隧道、三归隧道等11座隧道提供照明及日常管理维护,有效保证了我县公路隧道照明用电及照明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进一步完善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了公路隧道安全通行的可视度与可视范围,改善了沿线乡镇公路的通行条件,提高了公路的运输能力,为沿线乡镇群众的安全出行带来便利。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部分隧道的照明还是传统的隧道照明光源,能耗比较大,控制方面自动化程度较低单纯的手动控制,主观性太强,而且需要专门的操作人员负责隧道照明系统的运营,增加了运营投入成本。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对隧道照明设施进行提升,将原高能耗的钠灯光源改换为低能耗的LED光源。不断提高自动化控制水平,降低运营成本和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资金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的精细化程度,完善相关业务管理制度,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A02隧道照明电费

主管部门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

实施单位

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40

239.0883

239.0883

99.62%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40

239.0883

239.0883

99.62%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华洋隧道、磨路源口隧道、梭溪桥隧道、周庄隧道、九墅岭1号隧道、九墅岭2号隧道、三归隧道、王川隧道、弯坑桥隧道、长濂隧道等11座公路隧道提供隧道照明用电及日常管理维护。

为华洋隧道、磨路源口隧道、梭溪桥隧道、周庄隧道、九墅岭1号隧道、九墅岭2号隧道、三归隧道、王川隧道、弯坑桥隧道、长濂隧道等11座公路隧道提供隧道照明用电及日常管理维护。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为11座隧道提供照明及日常管理维护

11座

11座

40

4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及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

促进

促进

20

17

运营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完善相关业务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隧道运营环境,促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我县农村公路安全通行条件

提高

提高

20

17

主要是照明故障时不能及时维修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下一步对长隧道增设应急照明设备,确保在线路故障时能有临时照明保障通行安全。

提高农村公路安全保障水平

提高

提高

20

18

主要是照明故障时不能及时维修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下一步对长隧道增设应急照明设备,确保在线路故障时能有临时照明保障通行安全。

总分

100

92


自评结论

R      良□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并单独出具评价报告的绩效评价项目;财政评价项目是指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预算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并单独出具评价报告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发展改革与事务支出

19.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共性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反映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支撑和引领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以及加速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等方面的支出(不含已推进科技计划改革地区的重点研发计划)。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反映 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2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9.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0.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反映新建公路支出,公路改建支出,特大型桥梁建设支出,公路客货运站(场)建设支出。

3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32.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

33.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反映对公共交通运输企业的支出。

34.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反映其他交通支出中除公共交通运营补助以外的其他支出。

3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出(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6.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物资事务(款)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粮油和物资事务方面的支出。

五、附件

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2022年度单位决算.pdf遂昌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2年度单位决算.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