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县经济商务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答复

生成时间:2023-09-20 16:17:22 发布机构:遂昌县经济商务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施利进委员:

您好!您在遂昌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为企业家提供精准培训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就该建议答复如下:

企业家是社会财富和创新发展的贡献者,在稳经济、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县委、县政府始终对企业家高看一看、厚爱三分,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在培训方面也给予大力支持。

1.加强企业家培训和交流。县经济商务局每年组织开展县工业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专题研修班;组织企业家参加省、市经信部门组织的“丽商菁英”清华大学企业家培训、专精特新企业领军人才培训、“希望之光”工程企业家培训等活动,强化企业家培训,增进对外交流,努力打造具有新发展理念和创新思维的企业家队伍。

2.广泛征求意见。在组织现场教学中,为提高教学效果,优先安排先进的同行业、同类型的企业去参观学习,面上兼顾难度大。下一步,将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发挥企业服务平台的作用,通过企业主自查、专家诊断、调查问卷等形式,找出我县企业发展中的薄弱点,如精细化管理不够到位、市场开发能力弱、管理经验欠缺等问题,并以解决问题为需求设置课程。同时,广泛征求企业主的意见,收集需求,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培训。

3.精准设置培训内容。根据行业分类和企业短板,重点针对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等高频需求,实现精确培训。您提出的“小班多轮”方式,需要更多的师资和场地费用,由于培训经费有限,我们将结合省市组织的培训,组织企业家积极参加,起到“小班多轮”的培训效果。

4.丰富受训方式。努力拓展师资,丰富培训内容。邀请教授、行业专家、省经信厅或省工信院领导,具有实战经验的企业家和精通业务的企业管理人员来授课。同时,积极对接“山海协作”的优秀企业,争取他们的支持,遴选我县有关企业前往学习交流。发动“山海协作”交流到我县的干部,深入企业传经送宝。灵活培训方式,除开展坐班式培训外,还把有关的优秀企业作为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企业家培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您在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县企业和企业家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张廷云,联系电话:136****5484)


抄送:县府办,县政协办。

遂昌县经济商务局办公室                 


附件:
附件: